拂清晓

让我的血液与星河共流淌。

【朝俞】暖手








     冬春季是感冒高发期,医院里人还挺多,平时浓郁的消毒水气味好像也被人们的熙熙攘攘削去了不少。

 

     贺朝不断地和周围的人摩肩接踵,好不容易才抽出手,把脸上的黑色口罩拉上了一点。

 

     口罩是谢俞买的,谢医生在走超市时犯起了职业病,说现在感冒的人多,要给贺朝买个口罩预防感染。贺朝同学第一时间就要拍照发朋友圈,第一张图拍的是口罩,说实话拍成这鬼样不认真看还真看不出来这是什么玩意,第二张是贺朝拉着谢俞的手放在购物车上的照片。配文:我家小朋友太爱我怎么办?在线等,不急。

 

     对此,三班全体同学都表示十分的不爽:一天天的就知道秀恩爱!

 

     贺朝一想到那条朋友圈,就想笑。轻笑时鼻腔冒出来的热气被口罩罩住,笑出来的热气又罩回贺朝口鼻之间。

 

     他突然想到:不知道小朋友现在冷不冷?

 

     谢俞不仅性子冷,身子也挺冷的,尤其现在冬季转春季还没完全转过来,天气还有点凉,谢俞的手也比其他人冰不少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好,请问你知道谢俞在哪吗?”贺朝随手拦住了一个小护士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那小护士应该还是实习的,突然被人拦住,魂都差点没了,说话也结巴起来:“谢……谢俞,谢医生在……在三楼他……他自己的办公室。”

 

     贺朝还疑惑自己怎么吓着人家小姑娘了,那护士就一溜烟跑了,他也只能自己坐电梯上三楼,嘴里还喃喃自语:“我有这么帅吗把人都给吓跑了果然人太帅也是个烦恼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“叮”的一声,电梯门打开了。

 

     贺朝轻车熟路地找到了谢俞的办公室,悄悄地推开门,又十分迅速地窜到了谢俞的办公桌前。

 

     谢俞对声音很敏感,抬起头来,同时,他写字的右手被面前的人一把抓住。

 

     “医生,我觉得我病的不轻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嗯,病哪了?”谢俞憋笑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觉得我得了一种一看不到我家小朋友就心里不舒服的病,特严重,天天犯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骚哥,幼不幼稚啊你?”谢俞笑着拉下贺朝的口罩,“要不要我再给你开个单子去看看病?”

 

     贺朝好像很认真地想了想:“我觉得可以。”

 

     谢俞取出一张单子,在“症状”一栏写下了大大的几个字:脑子有病。然后把它递给了贺朝:“喏,去脑科看看脑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小朋友,有你这样对自己老公的吗?”贺朝说完就蹭到了谢俞身上要和他挤一张办公椅,这种椅子本来就大,加上两个人都瘦,位置不多不少正正好好。

 

     “哥,你公司的事做完了?”

 

     “那当然,为了要来找谢医生看看我这病,说什么也要早点干完活是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行,你先等等,我统计完今天的资料就能下班回家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其实谢俞真正能下班时也到晚上九点多了,中途替别的医生接了几个病人。

 

     “唉,当医生也太累了吧,”贺朝一边伸着懒腰一边道,“搞的我家小朋友都没时间陪老公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谢俞听着旁边人用开了一天的会还略显沙哑的声音说话,不禁有点心疼:“是啦,委屈贺朝同志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忽然,贺朝拉住了谢俞的手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手太冷,让哥暖暖。”说完,还转头向谢俞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谢俞没说话,任他牵着。

 

     贺朝的手是真的暖,牵起来特别暖和。就算谢俞手再冷,也慢慢热乎起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谢俞莫名其妙地鼻头有点酸。

 

     暖和的哪里只有手。

 

     还有心啊。

 

     路灯照在两个人身后,渲染出一片黄色的光晕。

 

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2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