拂清晓

让我的血液与星河共流淌。

顾雪岚眼中的朝俞

*一直很想写一下婆婆顾阿姨的视角,是我脑补出来的肯定跟原文有出入,望谅解

*文笔还很青涩,可能写不出感觉

*人物归木瓜黄老师ooc归我

*感谢顾阿姨那么开明且支持朝俞

*题目是真的想不到了凑合看吧可能是我也没表达清楚

*想了很久还是打上了朝俞tag

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就往下看吧


1. 

顾雪岚有时候觉得,自己可能真的不了解自己的儿子。

谢俞从小话就不多,周身气场冷冰冰的,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。

可顾雪岚当年管不上这些,她一个人带着谢俞到处走,投奔亲戚,东跑西跑,连她自己都担心孩子会不会因此受到什么影响。

但好在谢俞看起来一切正常,成绩也不用她操心,该考的满分考,该拿的奖状拿。

后来她嫁进了钟家,好日子过上了,吃喝也都不愁了,谢俞反而变了。

成绩一落千丈,话变的更少了,在学校住宿之后,也不怎么回家,准确来说不怎么回钟家,她知道谢俞从来没有把钟家当成自己家过。

2.

可有些时候,她觉得自家儿子好像也不是外人看起来的那样难以相处。

谢俞高一那年,发过一次高烧,本来就白的脸颊烧上了两片红云,显的挺突兀。顾雪岚当时就急坏了,连忙把人带去医院。

她自己得病时都没那么着急过,鼻子一酸眼泪就涌上来了。

然后她听着儿子用还很沙哑的声音跟她说:“妈,我没事。”

回到家后谢俞就去睡了,顾雪岚跟了进去,打算守一晚上。谢俞推辞不掉,就由她去了。

谢俞睡着后,她找了张凳子坐在旁边,看着儿子的睡颜。

她自己都觉得自己儿子真是好看,那个小姑娘以后嫁给了谢俞,真是幸福。

突然,她看到谢俞的嘴唇在动,应该是在说梦话。于是她把身体微微前倾,凑过去听。

她听到谢俞说:“妈……”

那一刻,顾雪岚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谢俞从小缺爱,没有安全感,跟着自己东奔西走的那段日子,他经历了很多他那个年纪不该经历的事。

因此,他开始武装自己,他开始拒人于千里之外,他给自己留了一个好像任何人都闯不进的一方天地。

自己以为儿子是不需要人操心,对什么都漠不关心,但有哪个孩子是不需要父母的爱的?他只不过,只不过是把自己藏起来,为了不让她操心,装出一副什么都事不关己的样子。

仅仅是她“自己以为”而已

仅此而已。

那晚,顾雪岚哭了。

3.

顾雪岚极少能看到儿子的笑容,可她能发现,谢俞上了高二后,笑容多了不少。 

她敏锐的觉得儿子谈恋爱了,不过她也不是那种孩子谈个恋爱就要棒打鸳鸯的家长,她相信谢俞自己能有分寸。

后来,她认识了儿子在学校的一个朋友,叫贺朝。

贺朝这孩子,长的很帅气,性格跟自己儿子比可以说是两个极端,一冷一热的冰火两重天。她对贺朝的第一印象就是很阳光,他的阳光甚至能感染到身边的人。

顾雪岚挺喜欢贺朝的。

她第一次见到贺朝那天晚上,很开心地对谢俞说:“小俞啊你要好好跟小朝玩啊,学学人家的性格,看人家多阳光。”

“谁要和那傻逼玩了。”话是这么说,可儿子眼底的笑意没逃过她的眼睛。

4.

高考后,谢俞的成绩上了清华,当然,贺朝也是。顾雪岚高兴极了,觉得自己这几年的努力真的没有白费。

然后是一次跟许艳梅大雷一家的聚餐,那次,谢俞告诉了所有人一件事。

他正在跟贺朝谈恋爱,高二就开始了。

贺朝,他们都认识的贺朝,一个男生。

【此处就略了,看原文吧】

那晚,顾雪岚准备给谢俞送水果的时候,刚好听见谢俞在跟别人打电话。不用猜都知道是贺朝。

于是顾雪岚笑了:“这俩孩子。”

5.

也许人老了真的喜欢回忆过去吧,顾雪岚这样想着。

记起自己刚生了谢俞,就开始想自己儿子以后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。那时候还自嘲呢,孩子还那么小想那么多干什么。

可是还是会忍不住啊,毕竟自己是个母亲,哪位母亲不想自己的儿子将来能好好的?

但不管怎样,顾雪岚还是很感谢谢俞来到了这个世界。

6.

“叫你不要提那么多东西咱妈又不用。”

“礼多人不怪嘛,再说了小朋友你难道不觉得这个杯子实在是个性十足十分好看吗?咱妈肯定喜欢!”

“哥,你对自己的审美还没有点数吗?”

“我寻思着这……还行?”

“不行,闭嘴,我敲门了。”

顾雪岚听见敲门声,把门打开了,门口赫然站着谢俞和贺朝。

贺朝一见开了门,就开了口:“妈,新年快乐啊。”

顾雪岚也笑了:“新年快乐,快进来吃饭。”

7.

饭桌上,贺朝把一块鱼肉里的刺挑出来,又把葱都夹出来,再把肉夹到谢俞碗里。

“小朋友,没葱没刺,快吃吧啊。”

谢俞轻笑道:“谢谢哥。”

顾雪岚看着他们,忽然感觉这样挺好。

他们两个都平平安安,幸福快乐。

挺好。


-END-


还有大家最近少出门勤洗手啊!

评论(8)

热度(4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