拂清晓

让我的血液与星河共流淌。

【纬钧】过去和未来

*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!

*灵感来源于之前看过的一个采访

*主纬钧,一句话南北九明

*细水长流温柔次方的父母爱情我真的爱


那么,开始啦!



1.

     一天一度的学院游戏又开始了。

     这回的游戏规则挺简单,与自家爱人组队摇骰子,两人摇出来的数加在一起,数最小那一组接受十个问题的轰炸。

     结果就是唐一洲不负盛名拿下全场第一个一,邵明明运气不错摇到了五,郭文韬坐的离唐九洲远没被传染摇到了三,蒲熠星游戏体质摇到了六,周峻纬正常发挥摇到了四,齐思钧坐的离唐九洲最近,在玄学上更说得通地摇到了一。

     于是,回答问题的就是齐思钧和周峻纬。

     问问题的就是把一的手气传染给齐思钧的唐九洲。

     jojo:我当时害怕极了。


2.

     唐九洲不负众望地用九个问题套出了自家爸妈的初吻地点、表白方式、一周多少次买可乐等等诸如此类,最后终于在他齐妈一拳490的威胁下问了个稍微正经点的问题。

     “如果给你一个机会,你会选择回到过去还是未来?”

     “过去。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     众人:他俩这默契又暗戳戳地撒了把狗粮……

     蒲·纬钧粉头·熠·吃瓜不嫌事大·星第一个站了出来:“你俩倒说说为什么要回到过去?”


3.

     其实周峻纬想回到过去的原因也挺简单的。

     他知道齐思钧是个一工作就会忘了吃饭的人,忙起来的时候一日能吃到两餐都算不错,也因此一直有胃痛的毛病。有期学院录制,齐思钧胃病犯了,痛感像浪花一样在他胃里翻来涌去,整个人都没什么精气神儿,话也少了。温柔的人总会比别人都细心一点,周峻纬注意到了齐思钧的异常,录制结束后就跟着他,一路跟到了化妆间,眼看着人准备把止痛片吃进肚子里,实在是没忍住,走过去抓住了齐思钧的手腕。

     齐思钧愕然,整个人懵懵的,眼睛里不知是疼的还是吓的汪着一潭水,兴许是生了病声音也软了下来:“老周你怎么在这……”

     周峻纬不知道该说这人什么好,不管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扛,眉眼一弯嘴角一翘,谁都难看出笑得那么甜的人背后受了多少苦头。

     他先低头苦笑了一声,才抬起头来注视着齐思钧:“我怎么在这?我要是不在这你打算瞒多久?老齐,你录制的时候就不对劲了,把我当傻子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……”齐小狐狸可能是知道自己错了,讲到后面声音也弱下来。

     “老齐,”周峻纬双手握住了齐思钧的右手腕,“你不用那么坚强的,你要知道,你还有我,还有大家。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周峻纬把自己的大衣给齐思钧披上,把人打横抱起来,“好了,现在去医院。”

     齐思钧把头埋在爱人的胸口,过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:“又去医院啊……”


4.

     “所以爹您撒完狗粮还是没说您为什么要回到过去啊?”jojo虽然心疼他齐妈,但jojo疑惑,jojo不解。

     周峻纬把齐思钧拉到怀里,揉揉他的头发,“我就是有点后悔,为什么自己的反应那么慢,要是那天自己早点发现老齐不舒服他就不用疼那么久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有,我想回去早点告白,这样老齐就能早一点有个依靠了。”他看向怀中人,眸子里满是深情。

     

5.

     那么齐思钧为什么要回到过去呢?

     诚实地说,其实他也不太清楚,但是一听到那个问题,就下意识地说了“过去”。

     他认真想了想自己有什么遗憾。

     是因为高一高二没有好好学习?应该不是,后来自己想起这事也没觉得有多大遗憾。是因为主持人大赛发挥不好,没有晋级?好像也不是,自己的确很伤心,但是也认识到了自己的水平还不够,不失为一次锻炼吧。是因为那次主持手卡打错就读错了嘉宾的名字?后悔是后悔,但是挫折总会有的。

      齐思钧思来想去,觉得最大的原因还是周峻纬。

     齐思钧生来就温柔,对人更是周到体贴,能照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,也是因为这样才会有个“齐妈”的称号。他的温柔像是刻在骨子里的天性使然,身边的人也欣然接受。

     但周峻纬不一样。

     他对温柔回馈以温柔,让齐思钧第一次感觉到了,被人照顾是什么滋味。

     甜甜的,像草莓棒棒糖,能回味好久好久。

     看似无意的触碰,猝不及防的对视,一时激动的拥抱,与众不同的称呼,都一个不差的落到了齐思钧内心最柔软的地方,他会开始撒娇,会开始依赖,他把自己多年来沉积的孩子气都给了周峻纬。只有在周峻纬面前,他才会放下所有的责任,全身心放松地坠入爱人的怀抱。

     至于为什么要回到过去?

     可能,他和周峻纬想到一块去了。

     他也想早点告白,早一点拥抱那个能给他温暖的人。


6.

     聚会散场后,周峻纬和齐思钧选择走回家,反正也不远,十几分钟的路。

     有爱人牵手相伴,十几分钟还嫌少呢。

     一路上都是齐思钧在讲今天的好玩事,带着慈母笑容地讲完九明的小打小闹和南北的眼神交流后,他才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,问道:“老周,今天那个问题你为什么不选未来啊?”

     “因为啊,”周峻纬把两人牵着的手拉到面前,“我想这样牵手和你一起迎接我们的未来,好不好呀,我的齐小狐狸?”

     齐思钧笑了,笑起来弯弯的小眼睛真的像极了一只小狐狸。

     “好呀,我的周先生。”


-END-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